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青年传媒中心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圆满举办

  在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青年传媒中心于2022年11月2日至11月14日举办了第七届青年传媒中心青马工程初级团校。此次团校面向第七届青年传媒中心成员,采取线上学习分享和线下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

  在为期三周的青年大学习自主学习打卡活动中,学员自主学习了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23期至第25期共三期的主题团课,并在最后提交了学习汇报。各学员通过认真观看,认识到了党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党这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在党的历史进程中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2日,学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学员们就此次讲话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国所发起的上海合作组织对成员国以及全世界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同时也为学员学习提供了正确的思想支持。

  11月6日,线上进行“当代青年人的力量”主题学习,分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篇章学习和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微电影《重逢》两部分,学员从中感受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血性与担当”,作为青年更要满怀清澈的爱,报效祖国。

  11月10日,举办了线上马克思主义经典品读分享会,五个小组分别就《共产党宣言》和《新民主主义论》进行各组的读书心得分享。学员在分享中也对党的初心使命、时代内涵以及社会主义是如何发展起来的等各类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体会。

  在11月14日开展的榜样面对面活动中,青年传媒中心主席高文博以“路在脚下,也在心中”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以参加学代会、团代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服务保障活动等经历为出发点,鼓励大家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中结识同仁,提高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发出“愿不悔情深,不悔曾是青传人,盼属于我们更好的青传”的热切期盼。

  而后,广播中心分管主席葛力维分享了自身对“青年”二字的见解:青年,有自己的热爱,能投入热情,有无限的成长空间。以自身加入青年传媒中心的初心与憧憬——至挑战与困难——最后真正地融入的成长经历为例,告诫学员:做一件事唯有直面挑战、投入热爱,方能收获喜悦与成就感。

  最后,办公室部长林来奕萌进行了办公室常用技术培训,分为策划案和活动新闻稿编写教学。主要讲述了两者的重要性及其用处,并详细地介绍了撰写流程和注意事项及规范。

  本期青马工程初级团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交流,在学思悟践中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生动展示了广大青年团员们、广大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们的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站在伟大的历史交汇点,身为青传人、北中医学子、青年的我们,要以传承与传播中医药之民族瑰宝、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己任,不忘初心,肩负时代使命,奋勇砥砺前行,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学生工作部、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撰稿人:刘晨慧、陈丫丫

  审稿人:代立飞、高文博、林嘉琪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