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之星火沙龙顺利举行

  6月1日晚,在良乡校区162教室,校团委邀请了我校优秀青年校友—孙钰、郭靖返校,和学生骨干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沙龙活动由张丽璇老师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

  活动中,两位校友依次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发展经历和人生感悟,从学习生涯、职业规划以及家庭生活等多个维度为同学们细数丰富多彩的人生篇章,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收获良多。

  孙钰是我校管理学院2003级校友,现在中国农业大学党校办工作。他从一个问题——“你觉得做学生工作或者参与第二课堂会和其他同学有什么不同?”开始了分享,孙钰听过同学们的发言后,总结出他自己认为参与学生工作或第二课堂最为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无论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能多元化。然后,详尽地解释阐明了同学们应该如何多元化地度过大学生活。

  郭靖是我校管理学院2006级校友,现在洪泰创新空间工作。他以一首唐诗感慨重回母校的感受,然后从他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开始分享。他认为,学生工作期间能与更多优秀的人同行,提升认知,进而丰富自己的经历。他结合自己工作实例,分享了他这几年人生路的选择与成长。

  听了两位校友的分享,同学们纷纷发言,或提出对未来发展的困惑,或询问校友对某一问题的态度看法。校友们的细心解答不仅给提问的同学解开疑惑,更让其他在座的同学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

  本次沙龙活动两位青年校友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他们扫除偏见和观念障碍,拓宽看待世界的视野,这无疑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撰稿人:胡鑫,张丽璇;摄影人:张丽璇;审稿人:李天罡;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