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赴铜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7月21日,我校赴铜川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上午9时,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于铜川市培训中心举行《黄帝内经》专题讲座。讲座由铜川市副市长曹远勃主持,到场人员包括当地医院、卫生院医师以及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共300余人,讲座持续近3小时。翟双庆教授从《黄帝内经》的基本思想入手,枚举了大量贴切生动且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系统而全面地阐述了《黄帝内经》指导人们实际生活的作用和意义,并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对在座各位医务工作者提出了中医临床的建议。讲座结束后,翟双庆教授与九位铜川当地中医医师进行了中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分享。

  下午14时,校团委李天罡老师主持铜川市政府与我校16名见习学生的座谈会。参会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见习经历与感悟,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政府机关见习机会,愿意投身基层、深入百姓,为铜川市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中,翟双庆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团在铜川市的调研情况和铜川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现状,教导大家要带着理想、信念和目标做事情,牢记经历即为人生宝贵财富。王梅红教授、刘铁钢老师还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提出应把握机遇、踏实做事。

  下午16时,市校合作座谈会举行。铜川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副市长曹远勃等相关市委办局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以及实践团老师共同出席。翟双庆副校长在会上谈到,铜川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二者应继续扎实合作、继往开来,向共同的发展目标迈进。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强调市校合作应坚定合作信心,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同时加快合作进度,将合作项目做精做好。

  与此同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铜川市相关单位交流会顺利开展。交流会由铜川市团市委书记王维娟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金智学教授以及铜川市委讲师团团长何景春、铜川团市委总辅导员赵琨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铜川市委讲师团团长何景春强调德育工作可通过互联网与新媒体等新型宣传方式,不偏颇地报道负面和猎奇新闻,引导当代年轻人形成正确政治思想理念。我校王梅红教授立足“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德育工作思想,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政治、德育工作概况。交流会圆满结束。

 

(校团委,撰稿:张翔宇/审稿: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