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2017年9月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迎来2017届新生报到。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指导下,我校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传媒中心分别成立展棚为新至良乡校区的莘莘学子提供帮助、答疑解惑。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传媒中心主要为同学们提供失物招领、寻物启事、点歌宣传等工作,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心设计的Q版良乡校区的地图以及校历明信片,除此之外,我们还设立了新生入学心愿箱,让大家以别致的方式记住这样特殊的一天。在我校青年传媒中心的帮助下,30余位同学找到了他们丢失的学生卡、行李箱、录取通知书等东西,同时为大家提供的点歌送祝福活动,取得广大师生的赞美和表扬。另外,校学生会还布置了可供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的背景版,准备了手持标语牌和朋友圈式合影板、贴有会徽和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的开学大礼包一份。研究生会此次工作主推“杏林青鸟”的招新活动,杏林青鸟直属研究生工作部,旨在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

 

 

上午9:00至11:30,由校团委和青年传媒中心共同牵头,在网络提供新生入学现场直播,将此盛况以网络新传媒方式呈现在广大网友面前。与此同时,青传对于新生、新生家长、报到现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迎新志愿者分别进行了采访,从不同角度、多方面的了解大家对于迎新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下午时分,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副校长陶晓华教授亲临现场对于迎新工作进行指导,谷晓红副校长指出:“今天是个好日子啊,除了是咱们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还是咱们学校六十一周年校庆的重要日子!咱们同学们要记住这一天,今天对于新生来说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独一无二的一天!”同时,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及宋珊珊老师全天在迎新现场对于校团委各组织的工作进行帮助和指导,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小问题和细节进行调整和及时调动。

 

截至下午17时,我校良乡校区共迎来本科生新生1850名,研究生582名。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今年的迎新工作也顺利结束,在校团委和各级校级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践行团中央“强化组织育人、强化实践育人、强化文化育人、强化网络育人、强化服务育人”的意见,加强工作阵地建设和大学生价值引领,深入青年群体,提供服务。广大新同学也纷纷表示我校的氛围美好融洽,十分期待开学后的校园生活。

 

撰稿人:郭雅茹

审稿人:王美玲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