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为了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向同学们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了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红汇百年,人道常青”技能大赛、“秉承人道于心,奉博爱于行”宣传活动和“运动展风采,健康校园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4月21日,“红汇百年,人道常青”的技能大赛初赛开始。本场比赛由“一站到底”和“电话快抢”两个环节组成,考核参赛人员关于防艾、禁毒、性教育、时事政治、手语、急救与红会常识的知识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五支队伍成功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5月8日,首先进行技能大赛复活赛。两支复活赛队伍各回答20道题,得分高者胜,晋级决赛。接着四支决赛队伍开始了比赛,本场比赛分为“知识速答”、“你比我猜”和“综合模拟”三个环节,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于急救、禁毒、防艾、时事政治、手语等知识的掌握,也考验了选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随便队”获得一等奖,“争取游两轮队”获得二等奖,“我们说的很队”和“卑微想献血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切实考核了同学们关于防艾、禁毒、性教育、时事政治、手语、急救与红会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而且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比赛旨在增加同学们的知识积累,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能力,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本次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同学们对于红会常识、急救操作的知识储备不足,为红会下一阶段的宣传红会相关知识和开展急救培训项目提供了参考。

  当天中午,在食堂门口举行了以“秉人道于心,奉博爱于行”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良乡校区的师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堂内外,工作人员们发放世界红十字日的宣传单,穿戴小黄人套装和艾滋熊套装的工作人员与来往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与此同时,在食堂门口的甬道上进行了拍照集赞和签名留言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与宣传世界红十字日的大型宣传牌和立牌合影、在宣传牌上签名留言,并上传到至朋友圈集赞。参与活动的同学在集够相应赞数后,后期可领取到相应的礼品。

  团委祝成业老师、宋珊珊老师和张力老师也来参与了签名活动。活动期间,手语队的成员们在食堂门口表演了《拥抱你》手语曲目,吸引了更多同学前来参加活动。

  

  

  

  

  

  

  

  

  

  

  

  

  

 

  5月1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操场上举办了“运动展风采,健康校园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14:00,参赛人员全部到达操场。比赛分为赛前热身和正式项目,比拼内容为红会知识,分为挑战彩色球、压气球、三人四足、时间赛跑、套圈游戏和全家福六个项目。除了必做任务,每支队伍还有可能触发拼红十字和障碍搬运的隐藏任务。游戏过程中每个队伍都积极参与,尽情发挥自己的红会知识储备与团队配合能力,显示了新时代红会青年的综合素质。

  

  

  

  

  

  

   

  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习主席曾指出,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中国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向当代青年大学生普及世界红十字日相关知识,介绍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以及红十字会创办的艰辛历程,倡导知行合一,在青年大学生心中埋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

  (撰稿人:刘晶晶、秦伟;审稿人:祝成业、张力)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