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为响应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主题,倡导无偿献血精神,提高社会责任感,激发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师生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和认识,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房山区献血办公室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6月1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房山区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红蕾,房山区献血办主任张海生,北京中医药学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高雪松老师、侯伟峰老师,校医管处靳小红老师,校团委张力老师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午12:00在手语队进行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表演的过程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进行短暂开场之后,播放关于献血宣传的短片,介绍了无偿献血工作以及世界献血日,吸引了更多同学驻足观看。紧接着,学生代表刘圣雄向同学们发出献血宣传倡议呼吁在场同学关注献血事业发展,勇敢承担社会责任,加入献血者的大家庭中。随后,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们赠送了有关献血的资料。仪式中,卫健委领导郑红蕾副主任致辞强调了习主席的话--“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展现青春的风采,参与献血的活动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为祖国诞辰七十周年献礼。我校领导高雪松老师也发表了讲话,感谢了在献血前线工作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呼吁同学们献出爱心,以真情温情去帮助他人,实现人道主义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展现北中医学子博爱奉献的精神。最后,全场合影留念后,献血活动启动仪式正式结束。

 

 

 

 

 

 

 

 

 

  

 

 

 

 

    当天中午11:40,在食堂一楼大厅举行以“中国,有你更红”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大厅向同学们宣讲献血的相关知识,以及普及本次的献血活动,鼓励有意愿的同学填写报名问卷。其余工作人员分散在食堂内外发放献血活动的宣传单,同学们主动询问关于献血的各种信息,比如献血的注意事项、禁忌症等,工作人员们耐心解答,并且指引同学们扫码填问卷或去咨询台做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学校教职工前来询问相关事宜,主动填写报名问卷。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填写报名问卷,不断地邀请好友一起参与献血活动,并向献血活动许下来年再见的心愿。在一片希冀中,宣传活动落下帷幕。

 

 

 

 

 

 

 

    2019年初,当习主席与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献血达人”--和平区献血志愿者栗岩奇进行交流并得知其经常献血之后连说了三个“好”字,栗岩奇认为这是对他多年来的志愿服务的最好肯定。习主席曾这样称赞社区志愿者们,说“你们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本次的活动正是在积极响应、弘扬这样的一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广大师生无偿献血,为拯救他人的生命献力,将这项伟大的事业载入史册。

 ( 撰稿人:刘晶晶、秦伟;审稿人:张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