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青春调频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献血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房山区献血办公室于2019年6月22日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厅举办良乡校区第一次献血活动,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孔祥东副主任、陈奇老师,学工部李玮部长、董霞老师,医院管理处周春宇副处长、靳小红老师、刘晓倩老师,团委张力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赵万宁,良乡校医院郭志玲副院长、刘阳阳护士长,以及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处、医院管理处、保卫处共同召开多次献血会议,商议制定献血方案,为本次活动做好前期准备。

  活动当天,自7:00开始,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及校红会工作人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布置场地,安装献血器材,放置补给品,如牛奶、糖水、面包等,学校食堂也提供了鸡蛋、粥、绿豆汤等营养餐,保证同学们献血安全,在一楼摆放献血纪念品,为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零食、衣服和钥匙扣等小礼品。8:00献血活动开始,会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和北京市无偿献血宣传片。等候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学院签到,填写北京市无偿献血登记表,获取献血者健康状况及知情同意。随后完成填表的同学们去信息采集处采集基本信息,核对身份证,获取采样二维码。接着由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给同学们量血压,采血进行肝功能检查。同学们在休息区等待初筛结果,工作人员们送上糖水,并及时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工作人员播报初筛通过的同学,引导他们去献血处献血。献血工作人员在采集血液的过程中,告知同学们献血后注意事项,如献血后注意按压针孔,一到两天内避免沾水。而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取献血证,凭献血证去一楼领取献血纪念品。活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们耐心指导同学们执行正确的献血流程,及时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并处理照顾出现不良反应的同学,得到同学们良好的反馈。为感谢同学们奉献爱心,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为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感谢信,由发放纪念品的工作人员告知同学们关注校红会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献血”,即可查收。最后,工作人员收拾清理场地,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血液安全工作,把保障血液安全作为保护人民健康、增强人民获得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纳入健康中国建设统筹部署和推进。本次献血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鼓励我校大学生无偿献血,为需要的人送去一份生的希望。无偿献血不仅使伤痛患者解除疼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而且使献血者获得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感,提升奉献意识。

                                                                                                                                                                (撰稿人:刘晶晶、秦伟;审稿人:张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