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北中医素协参观法源寺

  北中医素协参观法源寺

  2016年11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素食主义协会于北京法源寺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素协会长王鹏辉主持带队,历时2个小时,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共8名素食协会会员参与。活动旨在感受寺庙文化,观赏古代建筑以及佛教文物,感悟佛教智慧,学习素食理念。

  活动参加成员于当日8点半出发,10点到达法源寺,社长预约邀请禅师带领参观寺庙。禅师详细讲解了寺庙历史、建设、建筑涵义等基本情况,并对佛教智慧参悟人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活动参与人员认真聆听禅师讲解,加深了对佛教文化的了解,学习了法源寺建设历史与背景。参观活动于11点40结束。随后,成员前往雨花斋吃素,在谛听佛教文化后,成员对于素斋的佛学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吃斋的背景渊源有了明晰的把握。

  北京中医药大学素食环保协会参观法源寺活动的圆满完成,使得素食协会成员对于佛教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寺庙构建有了一定的熟悉,体悟到了佛教人生智慧。

  (素食环保协会;撰稿人:葛媛莎;审稿人:王鹏辉)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