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太极宗师》中的实用技击讲座

  《太极宗师》中的实用技击讲座

  在11月30日下午18.30~20.00,北中医武术协会于158教室举办了一场有关影视剧《太极宗师》中实用技击的讲座。该活动面向北中医全体师生,来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共计80余名,有两位指导老师在现场参观。

  本次活动由北中医武术协会主办,使用了精心准备的截取视频,以及学员们的真实格斗录制,由我们的主讲师王锦,进行现场的教学。同时为了使大家能够更好地体会太极拳中的格斗精髓,邀请现场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同学们进行直接的体验。主要讲解的招式有死里逃生、开门见山、力劈千钧等。

  本次活动举办圆满成功,来到现场的同学们远远的超过了预计,对于太极的热情溢于言表。太极之道,把握阴阳,太极之技,唯在巧柔。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中心思想。围绕着这么一个理论,在讲解太极的同时,讲师王锦也对人体中各器官以及经脉循行的规律做出了言简意赅的联想推及。一法通而万法通,儒释道医武,五艺本就不分家。本次活动真正的做到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增进大家的联想性思维。既有益于身体,亦对中医的学习有着莫大的帮助。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