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开脉太极协会慢病防治功法教学

  2018年4月10日20:00,开脉太极协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西区新食堂四楼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功法训练及交流活动,主要参与人为社团顾问老师刘新教授,社团骨干5名,其余社团成员30余名。

  活动于晚上20:00开始,晚上21:00结束。活动内容为顾问刘新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临床验证的慢病防治功法。功法分为三个模块,一是“疏导经脉”,该套功法意在开通全身经脉,使气血流行畅通;二是“采气补阳”,运用劳宫穴采纳天地阳气,灌注于涌泉,强壮肾经;三是八段锦改编的一套功法,源于八段锦,更胜于普通八段锦,临床应用颇有疗效。

  教学过程结束后,刘新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社员发言踊跃,师生共同探讨功法治疗与《黄帝内经》理论之间的联系。最后,刘新教授倡导大家积极参加晚练,自觉主动地练功,在练功中体会自己身体的变化,以及注意总结练功中的问题及练功带来的好处。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社员与刘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学习,大家深深体会到功法带来的不同感觉。开脉太极是一门可以应用于临床慢病治疗的功法,大家可以通过学习逐渐将其运用到临床工作或学习中,提高自己的临床能力。

  (开脉太极协会;撰稿人:杨婧妍;审稿人:托托)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