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北京广阳博海医院中药种植基地实践活动

  上午七点四十五于西院东门集合点集合。到达北京博海中药种植基地后,带队人员首先清点了人数,与药园的老师沟通交流后,按计划开展活动环节。首先,药园的负责老师对同学们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随后进行分工操作,在正式开工之前,老师带同学们参观了药园中的一些植物药,并且简单讲述了一些药材的辨识方法,以及药材的生长环境,之后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开始志愿工作。在工作一小时左右后带队人员进行室内与室外工作的交换。在十二点时工作结束,大家相互交流之后由带队人员组织拍照。同学们在该过程中实际体验到采药与辨药的方法。此外,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中药的功效以及生用与干燥的区别,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了讨论。

  最后大家于集合点集合,清点人数后返回学校。至此,本次北京广阳博海中药种植基地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了解了一些常见药材的生长环境,并且熟知了它们形态功能,了解了鲜药材与炮制过的药材的区别,熟悉了它们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在这次实践活动过程中提高了大家的实践操作能力,学习到了一些课堂之外的知识,与此同时增加了社员之间的交流互动,社团凝聚力。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志愿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获得知识,增强实践能力,领导能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