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华韵之夜”活动圆满举办

  2015年12月6日,由学生会对外交流部和国际学院合作承办的“华韵之夜”交流活动在良乡校区体育馆活动室顺利开展,邀请了良乡校区的大陆学生和台港澳留学生共50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以“日本·新疆”为主题。借由简单的游戏环节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并以团队合作的形式使同学们在活动交流中体验不同地区文化特点,为今后成为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做准备。

  日本文化部分,以抢凳子的游戏作为开场,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充分熟识彼此。品牌活动Amazing race成为本场晚会的亮点,大家按照PPT所给出的带有日本服饰元素的图片,利用现场提供的材料做出与图片类似的服饰并走秀模仿,评出创意奖并颁发礼品。之后进行DIY寿司制作和品尝。

 

 

 

 

 

 

 

 

 

 

 

 

 

 

 

 

 

 

 

 

 

 

 

 

 

 

 

 

 

 

 

 

 

 

 

 

 

 

  在邀请到的维吾尔族同学表演完当地特色舞蹈之后,活动进入新疆文化部分。通过学习新疆民族舞蹈萨玛舞,感受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在美食陷阱、你来比划我来猜和大胃王的游戏中,获胜者获得了新疆特色工艺品的奖励。活动结束时进行了抽奖环节,将整场活动推上了高潮。

 

 

 

 

 

 

 

 

 

 

 

 

 

 

 

 

 

 

 

 

 

 

 

 

 

 

 

  “华韵之夜”旨在加强大陆学生与台港澳留学生的交流沟通,让大家通过亲身的感受体验,了解对不同国家民族的文化特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和新疆的特色文化,也促进了我校各国各地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撰稿人:张晓雯、吴雨霏,摄影:云逸飞,审稿人:李蔓荻,李天罡)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