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北京中医药大学生活节系列活动居家生活大作战历时28天圆满结束

  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北京中医药大学生活节系列活动居家生活大作战历时28天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的要求,响应政府居家隔离号召,发挥劳育优势,在家做好高校大学生教育,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于2020年2月10日开展了生活节线上活动——“健康居家,助力防疫”居家生活大作战,活动于3月8日历时28天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居家作息挑战、居家学习挑战、居家运动挑战和居家家务挑战四个部分组成。同学们通过微信打卡小程序发布文字、图片或音频,进行线上打卡参与挑战,还可在小程序中分享打卡体会与感想。2月7日,生活权益部通过微信推送方式宣传并招募挑战者参与活动。2月9日,工作人员向挑战者们发布了打卡小程序链接与活动规则。2月10日,居家大作战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坚持每日打卡,在小程序中留下了北中医学子在战“疫”期间乐观向上,勤奋好学的生活剪影。

  活动期间,生活权益部共推出七个彩蛋活动,分别为:十七年照片对比、隔空拥抱、ppt大海展示、20200222比耶送祝福、爸妈经典语录分享、晒晒最低微信步数和我记忆中的校园生活。彩蛋活动每周在微信群中随机掉落,同学们可自愿参加,不影响打卡率。彩蛋活动形式简单且富有趣味,丰富了居家大作战的活动内涵,同时使同学们参与打卡的热情更盛。同学们在参与彩蛋活动的过程中发现生活中的爱,传递祝福,热爱生活,不断增强抗疫信念。

  2月23日,历时14天的居家学习挑战于网课开课前夕结束。3月8日,居家作息挑战、居家运动挑战和居家家务挑战正式结束,历时28天的居家大作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有1333人次参加、发布了26949篇打卡日记,其中共有188名同学打卡全勤,805名同学打卡率达到了60%。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使同学们收获颇多,在活动中,大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勤学上进,锻炼身体,热爱劳动,弘扬家风,丰富了居家生活。

  此次活动拓宽了健康思路,实现了形式创新,促进同学们在居家防疫的特殊时期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保持身心健康、丰富精神世界、孝敬父母长辈、实践孝道文化,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抗疫信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与疫情的抗争尚未结束,学生会将会继续发挥思想和行动引领作用,继续带领同学们居家防疫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战“疫”加油,中国加油!

  撰稿人:薛杨天宇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丁颖、郭曼洁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