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云端有我,声聚暖光”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湖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五四云歌会圆满落幕

  “云端有我,声聚暖光”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湖北中医药大学

  联合举办五四云歌会圆满落幕

  2020年5月3日晚8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湖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云端有我,声聚暖光”五四云歌会在“全民K歌”平台正式举办。此次歌会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同心共济,始终如一”和“青春勃发,高歌猛进”三个篇章组成,两校优秀的校园歌手在云端共唱美好,同谱深情。

  云歌会伊始,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送来了谆谆寄语,希望两校学子能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特殊经历转化为有所裨益的人生经验,养成有所担当、自我管理的良好品格,表达了对青年中医人的殷殷关怀和美好祝福。

  在观众期待的弹幕中,歌会进入第一篇章“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期间,湖北的状况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湖中医的李响同学带来的《武汉伢》开启了这次歌会,他的歌声仿佛将听众带到了人影错落,烟火气十足的武汉街头;接下来,北中医刘旖哲同学带来一首《克卜勒》,悠扬宁静的歌声让观众们与寂夜闪烁的星辰不期而遇;紧接着,湖中医周家欣同学的《保留》余音悠长,韵味十足;在这之后,北中医祝广钦同学演唱的《落叶归根》娓娓道来深藏心底的爱意;来自北中医的黄星同学与来自湖中医的杨曜旗同学合唱一曲《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配合默契,歌声热烈旋律轻快;其后,湖中医黄进同学带来歌曲《裂缝中的阳光》声动梁尘,于深谷瞥见晨曦。

  在欢快的气氛中,歌会进入了第二篇章“同心共济,始终如一”。北中医杨奕萌同学与湖中医梅筱萱同学共同带来歌曲《追光者》,一同讲述追逐着光与梦的少年;湖中医王晗文希同学演绎《淋雨一直走》,充满朝气的歌声感染了直播间的每一位观众;湖中医唐廉凯同学演唱歌曲《无问》深沉渺远,点赞爱国者;北中医黄星同学演唱的《让我留在你身边》让大家置身于人头攒动灯光闪烁的演唱会现场;湖中医梅筱萱同学带来歌曲《绒花》歌声悠扬,北中医白昊天同学用歌曲《最美的期待》点燃了直播间所有观众的热情。之后,北中医龚哲晰同学与湖中医黄进同学合唱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温暖歌声送给直播间的每一位老师同学。

  最后,歌会来到了第三篇章“青春勃发,高歌猛进”。在抗疫时期,不少青年中医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守家卫国的感人诗篇。当北中医杨奕萌同学在歌会上演唱《我爱你中国》,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响起的时候,在不同的地方聆听着的观众们有着同样的感动;北中医刘旖哲同学与湖中医周家欣同学共同歌唱《别找我麻烦》,风趣幽默的唱词表露多少少年心性,北中医祝广钦同学与湖中医唐廉凯同学合唱歌曲《鹿be free》尽显林间小鹿的自由跳脱;湖中医杨曜琪同学演唱《最初的梦想》将熟悉的旋律演绎出了非凡的韵味;湖中医尹鹏博同学《你的答案》拨动着直播间每个人的心弦;北中医董义涛同学演唱《最美的太阳》燃爆全场;北中医龚哲晰同学演唱新填词的《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歌声空灵悠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最后北中医舒放同学倾情演唱的《春暖花儿开》舒缓的曲调为我们绘出一幅春回大地的秀丽图卷。在“云鲜花”与“云掌声”中,此次歌会圆满落幕。

  云端有我,声聚暖光。五四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符号,它提醒着我们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激励着我们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敢想敢做、勇于奋进。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于五四云歌会上唱响青春之歌,展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与新一代青年中医人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疫胜利的欢歌也必将响彻神州大地!

  

  (撰稿人:王  笑 秦睿玺 夏士霁

  审稿人:宋珊珊 张睦焓 丁  颖

  摄影:)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