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五四薪火,传承有我 —北中医学生会系统云接力活动顺利举办

  五四薪火,传承有我

  —北中医学生会系统云接力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支持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寄语,响应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的号召,同时提高北中医学子在抗战疫情中的青年责任使命感,2020年5月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号召各院学生会共同参加“五四薪火,传承有我”北中医学生会系统云接力活动,引发热烈反响。

  活动当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学生会、中医学院学生会、中药学院学生会、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管理学院学生会、护理学院学生会、人文学院学生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排名不分先后)共十个校院学生会的公众号接力发文传承宣扬五四精神,北中医许多学子相继转发,校园内反响热烈。

  各校院学生会的每一篇文章中,字里行间都洋溢着青春风采,铿锵有力的诉说着疫情期间的北中医力量。在积极防疫的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各学生会举办了许多活动:

  校学生会发起的居家生活大作战、中医药学子云笔记分享、五四云歌会等活动均取得了热烈反响。同时校学生会也在组织进行着多次线上学习,在创造娱乐之时也在帮助北中医青年充沛知识提升思想。

  中医学院学生会组织的青春五四,“疫”起奔跑活动,展示了疫情期间北中医学子用脚步丈量青春之路,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的万里山河。

  中药学院学生会记录疫情中北中医青年的无畏奉献的美丽篇章,激励学子续写五四精神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展示了学子们在当地进行志愿活动、在网络上普及防疫相关知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温暖了周围邻里。

  管理学院学生会用文字倾诉对战疫青年英雄的敬佩与感激之情。“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是青年医护人员的担当,也是中国青年的担当。

  护理学院学生会策划开展作品征集、师生抗疫故事分享会、视频接力大赛、环保手工制作大赛和师生厨艺大赛等活动。分享青年师长抗疫故事,丰富学子居家时光。

  人文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录片、青年教师挂职期间扶贫故事分享等团日活动。分享了同学们的感想交流,同学们即使隔离在家,但党团思想学习从未停止。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提倡同学们阅读中医经典、组织线上宣讲和团日活动、团结学子以各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并记录一线参与抗疫学子的事迹。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发言和身边抗疫感人事迹,在言语中流露的是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榜样力量带动代代青年志愿奉献。

  在这个社会各界都在积极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即使隔离在家,但北中医青年依然对自己高标准高要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在岐黄发展蓝图中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五四薪火,传承有我”北中医学生会系统云接力活动,展现北中医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的同时反映了全国各民族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积极现状。在五四青年节寄语中,习总书记强调在这个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事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并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培养,促进北中医青年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撰稿人:杨雪莹

  审稿人:宋珊珊,张睦焓,张晓冰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