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开跑·与国相‘练’”体育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青春开跑·与国相‘练’”体育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健康中国”的要求,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身体素质、养成良好运动习惯,同时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特此举办“青春开跑·与国相‘练’”体育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体育教学部主办,作为特殊时期下的新年晚会的创新形式,融合了表演、长跑与定向越野,在2020年12月6日,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顺利举办,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张丽、陶晓华、刘铜华,纪委书记蒋朗朗,党委常委孙传新,房山团区委书记李楠,房山区青联常委、北京天天尚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翔,以及来自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老师。副校长王耀献主持开幕仪式。

  活动伊始,民乐团、管弦乐团、合唱团、高水平武术队、医武堂、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表演方阵、舞蹈团与街舞社共同带来《青年当自强》、《我们都是追梦人》、《你的答案》、《歌唱祖国》系列节目,在武术与舞蹈的融合中、在民乐与管弦乐的交错中,感受阴阳结合的刚柔相济,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的同时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其后,学生代表张晓冰同学面向全国中医药院校青年就开展体育锻炼季进行倡议,倡议中提到要将体育锻炼融入生活,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通过体育锻炼达到同学们身体素质乃至综合素质的提升,为今后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度过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徐安龙校长为本次活动的开幕式致词。徐安龙校长对广大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和终生运动的理念,培养坚持锻炼、科学锻炼的良好习惯,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二是要至少学会一套传统运动功法,进一步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三是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断增强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运动技能。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体育嘉年华”活动,享受体育运动的活力与激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随后,体育教学部三位老师带领现场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进行冬季长跑前的热身运动,并由房山团区委书记李楠为长跑节拉起起跑线,由学校领导及老师带队领跑。长跑过程中,参赛队员从东院操场出发,沿规定路线慢跑5公里,跑出了严冬中的青春热情。

  长跑结束后,下午进行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定向越野,各参赛队伍充分准备,戮力同心,挑战并完成了丰富多彩的任务,在定向越野中体会游戏乐趣的同时,感受“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最后,获奖运动员及队伍上台领奖,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体育嘉年华活动打造了全校师生共同进行体育锻炼的欢愉氛围,提升我校师生体育锻炼意识,凝聚体育锻炼精神,积极鼓励我校师生将体育精神融入生活的同时,强化我校体育评价,丰富我校体育教育文化。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同时,通过体育锻炼,培育北中医青年的爱国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张晓冰 杜帛轩 杨雪莹 粟赵雨晴等

  审稿人:宋珊珊

  2020年12月6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