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百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百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祖国,正值建党百年,我校为贯彻落实“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党的历史,思考时代精神内核,2021年5月18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百讲”宣讲团于良乡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翔宇、李乐同学主讲,由王雨萱同学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翔宇同学以“百年探索: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百年传播”为主题展开了宣讲。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结合近代中医药发展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背后,有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渊源、马克思主义的力量,通过再现历史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随后,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乐同学则以“另一种可能: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探索”为中心展开讲述。将“什么是现代化”作为思考问题的起点,廓清现代化缘何而来和原初之貌。在此基础上,梳理和呈现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探索轨迹,带领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同于西方现代化的特质,进而真正理解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另一种新路和可能的重大意义,明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两位清华大学的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在党的历史发展中交流思想,在多学科交叉融合中习新党史,加深红色信仰,领悟时代的使命担当。本次讲座加固两校沟通的同时倡导北中医学子多学科、多方向学习党史知识,厚植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芳华。青年一代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杨雪莹 金伟略

  图片摄影:杜鹏程

  审稿人:宋珊珊 杜帛轩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