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2017-2018学年首次“进社区”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10月14日上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组织,部长张宁怡、副部长彭晨习带领的六人义诊队伍在和平街十四区温馨家园圆满完成义诊活动。

  每月十四号为和平街街道的社区公益日,社会实践部提前联系好社区相关负责人,带着招募的志愿者,和其他服务社区的组织一起,参加社区的“温馨助残活动”。此次义诊主要针对社区老人开展中医四诊、推拿按摩、贴耳豆等健康保健服务。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志愿者们均经过严格选拔,有来自东直门医院的针灸推拿专业硕士、来自东方医院中医内科学的专业型硕士、也有来自中医学院中医诊断学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当天虽然寒风凌冽,但大家热情高涨,服务台前的人亦是络绎不绝,大家充分各自的专业优势,尽心尽力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是社会实践部“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属本部门长期运营项目之一,其意义积极而深远:既为社区老年居民送去健康服务,回馈社会;同时也将中医药文化带进了社区,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文化增添一份力,欢迎有志之士加入义诊队伍中!

  

  (文/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