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研究生会  >  我的组织我做主

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顺利

 

 

2014年2月24日到3月3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全体成员再一次齐聚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顺利开展了2013-2014学年春季学期的支教工作并取得广泛好评。

 

 

 

研支团工作主要由下乡考察山区学校教育现状和积极开展专项教研活动两部分组成。2月底,研支团成员分批随县领导相继考察了三台乡黄家湾完全小学、罗氏刀小学、桂花镇桂花完全小学三所山区学校。山区小学资源的匮乏给研支团成员带来很大触动,上学远,住宿差,教师奇缺,图书落后。考察过程中,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参观学生宿舍,与学生互动游戏等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质朴,积极好学,并收获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在桂花小学的考察中,研支团成员发现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保证学生的就读环境,但其他小学领导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3月24至26日,研支团服务单位——金碧小学及金龙明德小学相继开展了专项英语教研活动,研支团六名成员全部参与活动,并获得好评。活动中,两所学校再次请来曾为研支团成员做过岗前培训的楚雄小学英语教育专家李文波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分别对两所学校的英语教研组进行集中听课及点评,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平常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成员们认真学习前辈的经验与技巧,虚心求教,弥补自身不足。如今的研支团成员无论是对课堂的掌控还是对于教学方法、技巧的运用,都已经趋于成熟。本次专项教研活动是对研支团成员成长与成熟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激励着研支团全体成员精益求精,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交流、改进工作方法,为提高两所学校的英语教育水平而继续努力!

 

 

 

此次支教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山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启发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思考如何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淳朴的孩子们,为祖国的贫困山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北中医的风采。同时,专项教研活动给研支团成员们提供了提高服务技能的契机,通过设计、观摩、学习、反思,有效的提高了研支团成员的教学水平,拓展了教学思路,为研支团更好的提供支教服务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使研支团在祖国的山区大地上走得更深、更远。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2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