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5月中上旬,由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研究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及第三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在此次竞赛中喜获佳绩。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郭婧同学的项目《2012-2014年北京市打工子弟学生健康状况分析》荣获社会科学类一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董兴鲁同学的项目《“中风病中医标准化术语集”的研究》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针灸推拿学院王鑫同学的项目《“壮娃娃”小儿推拿服》获三等奖。

  

  从收到比赛通知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和帮助学生按申报要求履行参赛手续,并聘请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估和遴选。在团委和科协的大力号召和组织下,我校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38项参赛作品,其中自然科学类作品收到11项,社会科学类作品收到13项,科技发明类作品收到14项。经评审专家分类评定后,共有9项作品分别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其中3项作品被推送参加全国高等中医院校“远志杯”赛事,并均获得奖项。

  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对课外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和激励大家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切实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谢佳烨 审稿人:傅骞)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5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