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举办2015年大学生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

  2015年11月15日,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大学生国家级及北京市共建项目科研课题结题答辩会。本次结题答辩会的项目为2014年申报立项的大学生科研课题,包括北京市共建项目以及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计127项。

  正式答辩会前,副校长翟双庆、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团委副书记李天罡与15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评审要求沟通会。翟双庆副校长首先对我校大学生的科研创新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国家“双创”的新形势下,我校一定要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随后,闫永红处长对本次评审规则进行说明,要求各位专家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评审,保证本次答辩工作的严谨公开性。随后,课题答辩会正式开始。

  本次答辩会共有127个团队,分五组进行汇报,分别包含医学针推一组31项,医学针推二组33项,药学组29项,社科组18项,创业组16项。答辩分为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各团队负责人就项目预期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组织工作、研究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结合PPT进行展示及讲解,限时5分钟(创业组8分钟)。之后,负责人就评审专家的提问作出回答并对未能详细阐释的内容进行适当的解释和补充,限时3分钟(创业组5分钟)。评审专家根据答辩团队的现场表现与提交的结题成果,给予客观的点评并评分。答辩会历时半天余,会场井然有序,答辩团队激情洋溢,不少团队的精彩展示博得了专家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结题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为了更好地让我校大一新生感受到学术创新氛围,主办方安排车辆,从良乡新校区组织50名学生前来西校区观摩学习,了解答辩环节并与学长学姐沟通交流,为今后的课题申报与创新创业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答辩会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更对我校“倡导人心向学,注重传承创新”的教育理念做出了很好的诠释,促进了学校践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理念,进一步为创新创业作品孵化创造条件。我校的科创工作旨在提高学生实践和综合能力、创新和责任意识,以期更好更快的提高我校学生科研水平,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青年军。

  

  教务处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