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邀请白燕升先生作“喧嚣的时代与传统的定力”讲座

  11月15日晚,我国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原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白燕升先生,应邀来我校良乡校区进行了“喧嚣的时代与传统的定力——漫谈艺术•生活•成长”的主题讲座。新校区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李天罡主持。

  讲座中,白燕升先生从文化、时代、成长等方面风趣幽默并且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带来了难忘的文化传播一课。白燕升先生说,现在部分大学生感兴趣的韩剧、综艺节目等现代文娱节目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时代的浮躁,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借鉴吸收国外的优秀文化。因此,他用一些亲身经历说明了放开胸怀去借鉴学习世界各国优秀文化的重要性。此外,白燕升先生还讲述了盖叫天、裴艳玲等伟大艺术家的事迹,鼓励北中医的学子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一定要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不断学习,拓宽视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的修养,从而更好的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白燕升先生的精彩演讲引发我校学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对现代社会的喧嚣之间辩证关系的诸多思索,让我们从更深的视角审视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对时代发展的认知,增强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和传承。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南梦蝶 严宝湖 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