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学生受邀参加第四届首都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

  2015年12月5日,我校组织近百名学生赴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亦庄校区参观了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与来自各高校的创新与创业人才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本届展示推介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委、团市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知识产权局、市工商联共同主办,以青春·梦想创业·创新为主题,共汇集了来自京津冀三地53所高校共计596件优秀作品。推介会的开始,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的朱希铎主任做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报告。在听取报告的期间,同学们借助听取演说、观看演示、亲身体验等方式,对各高校学生涉及环境保护、城市建设、资源节约等社会热点问题的专利成果、科技创新作品、文化创意作品、创业计划书等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了解。我校刘殿龙同学带来的中医大数据智能化学习系统也参与了当天的展示会,获得了到场的相关领导以及与会的国内外观众的关注和认可。我校学子也与参与推介会的其他高校同学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创新创业能力,给同学们带来了创新的乐趣,并拓宽了视野,受到了启发。这对于丰富我校科研、创业作品,提高我校学生科研、创业水平以及我校未来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的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紧跟大众创业新浪潮和万众创新的态势,刻苦学习,勤于创新,为将来成为新世纪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的推介会参观活动由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负责宣传与组织,科协日后也将继续为我校同学提供各类有关创新创业的活动资讯和平台,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余新波 审稿人:夏晶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