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举办“创享杯”辩论赛

  6月4日上午,由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主办,辩论社协办的“创享杯”辩论赛的总决赛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的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此次辩论赛的评委专家有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孙传新老师、辩论社指导老师朱姜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和静老师。此次辩论赛分为决赛与表演赛两部分。

  本次辩论赛共有两支决赛队伍——小太阳队与自杀小队,双方就“成大事者应当/不应不拘小节”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论旁征博引,相互之间激烈的交锋,现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反方技高一筹,取得决赛的胜利,斩获本届辩论赛的冠军。而三辩吕秋艺同学也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最佳辩手。随后,辩论社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极富观赏性的表演赛,正方的女生队和反方的男生队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将现场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本次辩论总决赛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能较好的把握己方立场。各位辩手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在展示个人才华的同时也充分表现出了团队合作精神。但仍旧存在脱离主题,辩论措辞不严谨等疏漏。

  本次辩论赛,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也打造了良乡新校区新时代的创新竞争环境,既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更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为科协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并对我校同学培养创造性思维具有指导作用。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严宝湖 李靖华 审稿人:夏晶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