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我校举办创新创意创业大赛

  2016年11月10日,”杏林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启动,本次大赛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学工部六个部门联合承办,主题为“善于创新、展示创意、勇于创业”。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组,创意组和创业组三个组别面向全校同学征集项目报名,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主要承办创意组比赛。2016年12月11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杯”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参赛人群涵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层次多样。专家评委及嘉宾阵容也十分弘大,包括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翟双庆,各学院、临床医学院的院长,教授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大腕级校外嘉宾,大会现场阵容豪华。现场还有前来观摩的同学。

  参赛团队除了场外的海报展示,主要通过现场陈述以及答辩的方式,进行了时长3分钟的项目展示。选手们以专业生动的答辩技巧以及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创意组的项目主要为原创影视作品、手工艺品以及原创平面设计等,选手们将头脑中灵动新奇的思路转化为创新产品,让评委和观众都眼前一亮,叹为观止。相关产品有中医体质香囊、养生动画、中医桌游等。创新和创业组也都立足中医,展示了与时代接轨的项目,让在场人员为之称赞。此次大赛各组别最终将评选各等奖项以及“创新之星”、“创意之星”和“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翟双庆校长指出:此次大赛首次将创新,创意,创业三个项目进行融合,目的是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将资源整合,搭建更大的平台,激发大学创新创业活力,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到创新、创意、创业中来。翟校长意在鼓励同学们在当代背景下,进行创新创业创意的活动,由此拓宽视野。其他的评委和嘉宾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一致认为当代中医人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还要有创新意识,以求更大的机遇和发展空间。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大赛的成功举办证明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创意热情,也激发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提高同学们创新理念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罗景舒

  审稿人:黎咏麟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