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成功举办“立足临床,拥抱科研”专题培训

  2017年3月6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以下简称科协)第一场有关科研思路的专题培训于教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医学院的杨桢教授以“立足临床,拥抱科研”为题,为大家启发中医科研的思路。我校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获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杨桢教授从中医科研出发点,科研课题特点,科研本质,科研方法等角度入手,为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学研究的立意与方法,并为大家举例列举了很多可选择的科研起点,思考角度与灵感来源,极大的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发散能力。后由工作人员组织进行了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杨教授耐心解答,使培训进一步得到强化。

  第一场专题培训顺利落幕,本次培训充分地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思路,发扬了积极创新的良好学术作风,鼓励了大家的研究热情和献身祖国中医药事业的信心。作为首场科研思路启发专题培训,其顺利举行为未来一周一系列的培训打下基础,是一次极具积极意义的培训,有助于未来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及科研思想的传播。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李智泓

  审稿人:黎咏麟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