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关于举办第八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引导校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充分展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有效搭建中医药青年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生课外学术成果与科技发明的潜力,实现中医药人才培养及文化建设等多重目标,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服务社会和国家发展贡献中医药智慧”,拟定于20204月6月举办第“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竞赛内容

  申报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二、推进步骤

  1.组织申报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月10日)

  各院系团委将本通知发至各班群,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填写、准备相关资料并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格式“学院+姓名+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

  本科生团队发送至: bucmkexie@126.com

  硕博研究生团队发送至:bucmxszc@163.com

  2.评审阶段(5月10日至5月20日)

  组织开展参赛团队进行现场答辩/专家函评,并择优推荐团队或个人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远志杯”大赛。

  注:评审具体日期及形式将根据疫情状况及开学时间确定,请关注后续通知。

  3.全国赛阶段(6月)

  入围的参赛团队或个人继续完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远志杯”大赛。

  三、实施细则

  (一)参赛范围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全日制注册在校本科大学生(含长学制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合作,各高校以队为单位参赛。

  (二)参赛要求

  1.申报的作品必须是20205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2.竞赛作品以第一次发表为限,已获奖或已公开发表者不能参赛。

  3.所有参赛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在校学生。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该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二人的项目或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三)参赛作品类别

  申报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 ,仅限本专科生参与。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个学科内。

  科技发明制作 : 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设计的科技发 明和技术开发作品(含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四)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附件1)、项目汇总表(附件2、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等。

  对于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四、评比与表彰

  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与推广价值以及参赛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工艺综合设计能力等为基本评判标准校内赛各组设一、二、三等奖各一项,按照专家评审分数排名给予相应奖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53911571

                   赵乐滢  13693328637

                       19801271693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研究生协会

  20204月10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