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超越创新  >  我的组织我做主

团中央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团中央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9月22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大学处处长王良等领导到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围绕传统文化在引领青年中的作用进行座谈。副校长翟双庆、团委书记傅骞、校团委及各学院共青团干部陪同调研。

 

 

 

在翟校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首先来到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和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在医史馆,杜部长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医形成与发展沿革的介绍,并对中医药在人类发展中的贡献表示赞叹。在图书馆古籍室,领导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线装古籍展架,感受着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与共青团干部的座谈会上,翟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阐述了“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同时强调,传统文化在我校育人工作中扮演着的特殊重要的地位,中医学子应坚持“先为人,后为医”,“先修德,再修术”的成才宗旨。随后,团委书记傅骞作了题为《坚持“以文化人”,让优秀传统文化筑牢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共青团独具特色的“五四格局”,即五个平台、四个工程、四支队伍的建设情况,以案例形式,阐述了“五节”、经典诵读、传统文化状元榜、岐黄志愿者行动、中华传统健身操等特色品牌活动,以及如何将传统文化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密结合。杜部长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也分别围绕学院的工作特色进行了发言。

 

 

 

随后,杜部长做出重要讲话。他高度赞扬我校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认为特色鲜明,富有成果。同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充分挖掘现有优势,发挥文化引领与辐射的作用。例如传统文化“状元榜”等一些特色活动可以在全国高校推广。同时,通过岐黄志愿者进社区、进高校等形式,带动社会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二、丰富文化传播内容,形成更多创新性的传统文化产品,探索以中医药传统文化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途径;三、形成多种传播手段,例如创建有关国学、中医药的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传播优秀文化。

 

 

 

最后,杜部长鼓励我校共青团组织继续坚持发扬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探索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途径,并表示团中央学校部会继续关注、支持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团委,撰稿人:王美玲,审稿人:傅骞)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