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弘扬中医药,志愿在行动”我校岐黄青年志愿者赴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

  2017年4月18日上午,校团委岐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北京市福寿苑养老院,举办了以“弘扬中医药,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涵盖春季养生讲座、八段锦教学、健康咨询、中医药特色诊疗、入户关怀等5个模块。校团委书记李天罡、副书记孟妍,校宣传部郎丰琪,以及15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义诊活动。活动全程由北京电视台进行了采访。

  首先,来自我校推拿养生专业的研究生志愿者王一辰结合《黄帝内经》中的养生内容,以讲座的形式向老人们介绍了春季养生的方法与注意事项。来自15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的研究生志愿者骆长永结合八段锦养身操,带领老人们学习基本动作进行日常锻炼。同时,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健康咨询,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开展了耳针、针灸、推拿、拔罐等多种形式的中医特色诊疗服务。最后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提供了中医特色项目的入户诊疗。

  此次活动,岐黄学子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养老机构提供了医疗卫生常识及基础保健知识,在服务奉献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医学职业素养,践行中医药文化理念,传承并发扬岐黄志愿服务精神。

  

  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撰稿人:董雷、孟妍,摄像:骆长永,审稿: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