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  我的组织我做主

“青春同行,健康相伴”项目

手诊协会举办“中医药知识进我家”养生宣讲活动

  2015年4月18日上午,手诊协会在樱花园社区继续开展了“中医药知识进我家”养生宣讲活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手诊协会大三的临床经验比较丰富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与老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早上到达时,社区居民来的数量相对较少,大家首先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布置。接下来,随着人数渐渐的增多,开始开展今日的养生宣讲活动,志愿者与前来的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的养生知识宣讲,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分发了三类养生知识手册,分别是四季养生、常见病的预防、蔬菜中的营养价值,在活动结束之前,这三类养生手册已经被领取完毕,领取手册的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反映了对这类手册的喜爱。

  此次活动通过社区义务健康咨询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提供平均每周1次以上的健康咨询服务,提高老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让老人们有病痛可以找人诉说,还能获得专业化的指导,为老人们提供身体和心理上的健康关怀,达到中医治未病的目的;减少社区医院负担,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高居民的养生意识。

  (手诊协会   撰稿人:杨思红   审稿人:杨德爽)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