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  我的组织我做主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4月18日下午18时,校团委关爱与实践部于我校博物馆2楼报告厅成功召开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宣讲会。作为宣讲的第一站,团市委及西部计划项目办高度重视,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秦琳老师、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发展部市级示范项目主管尹征老师、及5位优秀援藏志愿者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并对西部计划进行了宣传与讲解。

  一.优秀援藏志愿者介绍援藏体会

  钟媛(服务拉萨地区)、邓坤(服务日喀则地区)、孙宇航(服务拉萨地区)、邓玉娟(服务阿里地区)四位优秀志愿者依次就援藏具体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了西藏的美丽风景、热情真诚的西藏人民、西藏不同地区的生活条件、援藏的工作生活、有趣感人的志愿故事、以及同学们所关心的高原反应、沟通交流、交通治安等问题。宣讲者讲得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多。

  二.团长秦琳老师解读西部政策

  会上,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秦琳老师就西部计划的政策问题作了全面讲解。项目为志愿者提供了足够的经费支持,且在考试就业等方面享受巨大优惠。秦老师指出,西部计划为本科应届毕业生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选择,让许多有自己想法的大学生有了一个发挥实力的地方。

  三.现场互动,合影留念

  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结合自身医学生背景对援藏政策的不解之处进行了提问,秦琳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会后,宣讲团成员为工作人员献上哈达并共同合影留念。

  西部计划报名截止至6月1日,欢迎学生前往官网xibu.youth.cn进行报名!

  (校团委关爱与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