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菁英团校

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团校开班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17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团校开班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以下简称‘青马’培训)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本次培训特邀嘉宾、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我校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副院长王良滨教授、良乡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雪松老师、学工部副处长佟晓辉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吴宇峰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天罡老师,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青马培训班的206位学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青马”培训班是在团校岐黄星火培训班的基础上强化锻炼了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的综合培训课程。本届“青马”培训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工部联合举办,通过理论培训、素质拓展、分组讨论、社会调研、参观考察以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培养大学生骨干,使其成长为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全面促进我校团教发展。

  首先,翟双庆副校长发表开班讲话,肯定大家作为我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青马”培训,强调了本次培训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背景下,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锻炼平台,认识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高,同时提到人民健康事业已经被提到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中医药事业发展有着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需做到对中医药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应在今后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劲头、谦虚严谨的工作作风,作一名让广大同学满意的好团员、好干部。

  

  接下来,中医学院的孙艺凡同学代表“青马”培训206位学员上台发言,表达学员会珍惜“青马”培训的机会,在培训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努力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思路,学会用理论去指导实践。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讲座特邀嘉宾、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敬天林部长为“青马”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开班第一讲——《马克思主义和中医药学的几个文明故事》。

  

  敬天林部长带领学员们回顾和分享了几个涉及当代、二百年和五千年的故事,告诉大家5000年的文化是我们的根和魂,必须牢记,并把这种“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髓弘扬下去。之后通过与马克思有关的两个小故事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医药文化精髓不谋而合,坚定了我们走马克思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最后通过逾越、孙中山和鲁迅的故事向我们讲述青年应尊重中医药,作为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中医药知识,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团组织共同努力,团校“青马”培训班一定会成为向各学生工作岗位输送新鲜血液的大本营,成为广大学生干部交流沟通的大平台,成为我校学生干部展示自我风采的大舞台。

  

  校团委(撰稿:宋珊珊 徐艺宸 洪汀,摄影:崔禾苗,审稿:李天罡)

  2016年11月18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