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杏林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3·15生活节”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响应建国70周年号召,以“两会”召开为契机,加深我校学生对党和国家政治制度的理解,鼓励学生“认识中国,建议中国,服务中国”,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生活质量,营造“体验生活,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校园氛围,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将于2019年3月15日-4月23日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3·15生活节”。

生活节是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生活,培养理论联系实际、校园联系社会、个人联系国家意识,以及锻炼分析、表达能力的良好渠道。同时普及生活知识,帮助同学们发现更多校园生活中的乐趣,提升在校学习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15生活节”主要活动如下:

1.提案大赛

活动介绍:为响应建国70周年的号召,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大赛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党和国家的政治制度,形成对中国社会的准确理性的认识,培养认识中国、建议中国、服务中国的能力。

活动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3月10日20:00

(2)前期培训:3月中旬(拟邀请北京市政协老师进行专题培训。)

(3)初赛:3月26日—3月28日

(4)决赛暨颁奖典礼:4月21日

(5)推送公布比赛结果:4月23日

活动地点:良乡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

2.生活知识竞赛

活动介绍:趣味知识竞赛现场答题,竞赛题库涵盖生活常识、权益知识、建国历史等多方面知识。

活动时间:3月8日—3月15日

活动地点:良乡校区食堂外场

3.我和食堂有个约会

活动介绍:为了让同学们获得更好的用餐体验,生活权益部举行投票点菜活动。现场为喜欢的菜投票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投票数前35名的菜品将在食堂一楼连续七天陆续推出。

活动时间:3月8日—3月25日

活动地点: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权益服务站、良乡校区一楼食堂

4.学法权益讲座

活动介绍: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学专家前来宣讲学法用法维护权益的方法。

主讲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邓勇老师

活动时间:3月20日18:00-20:00

活动地点:良乡校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

5.实习权益君

活动介绍:与生活权益部干事一起体验权益小站的运行工作,了解生活权益部的日常工作,习得维护自己校园生活权益的途径。

活动时间:3月11日-3月26日

活动地点:良乡校区食堂一楼大厅权益小站

6.种草行动

活动简介:在这个播种的季节鼓励大家在宿舍养一些绿色植物来丰富宿舍生活,舒缓心情,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细心呵护,期待萌芽,期待未来。

活动时间:3月15日

活动地点:食堂外场

 

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一起共创美好校园!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2019年3月4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