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志愿者骨干参加“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54上午,我校100名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强调,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他对奥运志愿者提出3点要求:第一,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第二,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第三,奥运志愿者要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总团授旗,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总团正式成立。

距北京奥运会开幕百天之际,我校近千名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时刻准备着为社会奉献,为祖国争光,用我们的汗水和微笑传递爱的信号;与此同时,突出我校专业学科优势,向世界展现以中医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用微笑服务北京奥运,让世界感知中华文化。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06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