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奥运办公室宣传组培训正在进行中

2008718日晚630,我校奥运办公室宣传小组在二楼会议室面向我校志愿者各分队团总支宣传委员进行了第一次培训。我校临时团委宣传委员,奥运办公室成员孙钰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奥运办公室宣传组下设秘书处及各技术小组组长均出席本次会议并有针对性的对宣传委员进行培训。

培训一开始首先由孙钰老师向各位与会的志愿者们介绍我校在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期间的我校奥运办公室各志愿者队伍的组织概况。孙老师用翔实的信息资料和直观的培训组织图向每一位在场的志愿者介绍了宣传小组在奥运办公室中的位置以及和各团总支的工作关系。之后分别由简报工作组、图片工作组、媒体广播工作组和平面设计工作组向各位宣传委员进行具体工作的介绍和技术指导。由于我校在赛时会有近两千名志愿者投入到各类志愿者工作中,所以图片和文字的信息采集工作也是奥运办公室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各小组的组长用充分的讲解和细致的指导,充分的让每一个宣传委员都能了解每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和要求。培训中,孙老师还特别针对图片及志愿者感想的稿件采集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宣传委员能带领好本队中的宣传小组,及时的采集一切能够反映我校志愿者风貌和奥运精神的信息,帮助学校内渲染奥运氛围;同时,这些信息作为是对我校志愿者们在工作中最直观和第一手的反映,也能帮助志愿者减轻工作上的精神负担,让全校同学了解志愿者们的工作,理解并支持他们。培训最后,孙老师还对各团总支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团总支积极、及时的上报信息,保证我校奥运办公室工作的正常运转。培训结束后,各团总支宣传委员均就培训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并由各相关工作组人员进行了解答。

随着200888日的临近,我校奥运办公室的工作也在逐渐进入状态,有效的和各志愿者分队进行连接,取得有关我校志愿者风貌的第一手资料作为奥运办宣传组的重要工作也在逐步的推进当中,之后也会对各团总支继续进行技能培训,保证他们在不影响赛会志愿者工作的情况下,能为我校奥运工作留下珍贵的资料,同时对志愿者们进行宣传,让全校同学都能感受到我校志愿者们的风采和精神,让大家都支持志愿者工作,为志愿者们排忧解难,减轻压力,使他们能更有效率的进行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校奥运办公室的工作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1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