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奥体中心场馆群观众服务志愿者培训顺利进行

2008719,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上百名大学生志愿者齐聚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奥体中心场馆群观众服务志愿者培训。其中我校观众服务志愿者共有186人。

上午九点整,王磊老师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他先做了有关奥体中心场馆群的总体介绍,指出了奥运会的重要意义与契机以及志愿者在此次奥运会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并针对各岗位的不同职责做了具体介绍。在最后还进行了有奖提问环节,既考察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接着,由田博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扶残助残相关知识。老师从残疾的不同类型讲起,着重讲解了肢体残疾与视力残疾,并做了模拟演练。还向志愿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下午1时,培训又继续进行。首先由我校英语专业吴雪�同学为志愿者们带来精彩的英语培训,培训从英语猜词的游戏到志愿者岗位专业英语演练,整个过程既轻松又使志愿者们有所收获。接着,由国家体育场观众服务处主任张良老师为志愿者们带来以“高效的沟通”为题的课程。老师从什么是沟通讲起,再讲到沟通的四个障碍、如何高效沟通和如何处理观众的抱怨和投诉。中间以一个轻松的游戏让志愿者们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稍事休息后,由田博老师讲授观赛规则和常见问题。最后由杨利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应急预案的处理应对,老师还针对志愿者的问题予以解答,指出当志愿者面对外籍记者的采访时,应做到不失语、不失控,保持微笑,落落大方,灵活处理,介绍核心信息等。持续一整天的培训至此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观众服务志愿者临赛培训强化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填补了志愿者们在一些专业领域知识的空白,从而使志愿者们更加自信的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

 

                                       岐黄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08-7-19

作者:admin_tuanwei    发布日期:2008年07月2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