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樱花四校”青年歌会

  5月8日,我校第十六届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樱花四校”青年歌会在体育馆三层隆重举行。副校长翟双庆、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领导、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的师生代表,与我校1000余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我校老干部合唱团与学生合唱团共同倾情演唱的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本届艺术节拉开序幕。副校长翟双庆首先致辞,他指出,我校坚持举办艺术节,不仅体现着一种文化底蕴与自信,更将其作为思想引领与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他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在这个平台上施展才华、张扬个性、放飞心情、感受快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随后,首届“樱花四校”青年歌会表演赛正式开始。来自四所高校的青年歌手相继精彩亮相,动听的旋律与精彩的演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与评委点评,最终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最佳歌手奖、北京服装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对外经贸大学获得最佳团队奖、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得最佳人气奖。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樱花四校”青年歌会圆满落幕。

  本届艺术节以“新青年—中国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共包含29项活动,可谓异彩纷呈。其中既有展现中华传统艺术魅力的“华夏音韵”民族专场音乐会,也有体现原创的小品戏剧大赛、创意微剧工作坊,还有首次举办的古典交响音乐会、歌曲短剧秀等, 广大师生将在参与丰富多彩艺术活动的同时,感受浓郁的校园美育文化,提升人文修养。

  

  (团委;撰稿人:江雅楠、刘芳羽、张翔宇;审稿人:傅骞)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