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学员聆听徐安龙校长《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15年5月13日,首期“岐黄星火”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的百名学员相聚白楼三楼报告厅,共同聆听了徐安龙校长关于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副校长谷晓红主持,另有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

  徐校长的专题讲座从四个专题展开,分别为“君子以振民育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徐校长从幼年的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从少时求学至留学海外的成长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与中医药结下的不解之缘。多年寒窗苦读终于学有所成,彼时意气风发的青年却放弃国外高薪毅然回国,徐校长的拳拳爱国之心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随后,徐校长从教学育人的角度谆谆教导在座师生要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坚持人才战略,重视人才,善待学生,旁征博引,深入浅出。

  徐校长结合我校实际提出要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建设有中医药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从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出发,徐校长鼓励同学们要以大医先贤为楷模,“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医药学宝库”,继承优秀传统文化,还要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和传播。徐校长列举了多个传统绝学的例子,展示了中医药对外传播的最新进展,在座师生无不为之振奋,会场洋溢着殷殷的爱国与爱校之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正如谷校长所言,徐校长此番演讲是一堂“有温度的思政理论课”,在徐校长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学员们坚定了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远大前景与祖国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本场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完满结束。

  (团委;撰稿人:刘欣然;审稿人:王美玲)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