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工作

  2017年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地区隆重召开。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统一安排,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00余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本次启动仪式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相关领导和其他主办单位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中医药领域有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东直门医院王耀献院长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主持启动仪式。此外,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少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王志勇、闫树江、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各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仪式上,王国强副主任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扎实推动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深入开展,普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作为中医药科普志愿者代表发言。启动仪式后,现场举办了中医药文化体育大型表演、中医药健康咨询和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等一系列中医药健康惠民活动点燃现场。

 

  我校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校主办单位,承担了活动全程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各级领导及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志愿工作,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清晨5点,志愿者们从我校良乡校区乘车出发。7点到达活动现场,经过简单的任务分工,志愿者们有序进入会场,正式投入到嘉宾引领、路线引导、展棚咨询、秩序维稳等志愿工作当中。整个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尽管天气炎热、烈日当头,但志愿者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得体的举止、甜美的微笑、优质的服务,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志愿服务团队由来自我校学生会、岐黄志愿者协会等8个校级组织的学生骨干组成,志愿服务期间精神饱满、态度端正、服务热情。活动结束后我校志愿者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主任的亲切慰问,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

 

  “我们中医人有义务正本清源,传递正确合理的中医养生观。”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我校志愿者以热忱的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最美的“北中医志愿者名片” ,以实际行动为中医文化的传播与推进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赵秉元、云逸飞;摄影:云逸飞 蒋雪凡;审稿人:李天罡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