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素问灵枢理 传承国医情”广誉远国药杯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北京中医药大学赛区外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5日中午,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对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号召,由我校教务处、团委、校学生会和耳针协会共同承办的“素问灵枢理 传承国医情”广誉远国药杯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北京中医药大学赛区外场活动在良乡校区食堂外通道成功举办。

  本次外场活动形式多样,节目新颖,抓人眼球。在外场现场,设有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运用平时所学知识解答《黄帝内经》等中医著作的相关问题,答对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为给我校代表队加油助威,现场还设置了心愿墙,志愿者们为到场同学发放心愿卡,同学们以文字形式表达对我校代表队的祝福。与此同时,为方便大家体验中医的奇妙,来自耳针协会等社团的32名志愿者为到场同学提供耳针、推拿、手诊、诊脉等体验服务。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九家媒体前来采访活动,现场气氛火爆,参与度极高。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为我校参赛团队加油助威的热情,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以《黄帝内经》为代表的中医药经典理论的掌握运用能力,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中医经典、注重传承创新的热潮。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刘安明、种潼薇;摄影:学生会宣传部;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