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9日下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办的区校共建项目“承岐黄文化,扬中医文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官道中心小学成功举办。官道中心小学高玉水校长、魏晓娟副校长、范丽红主任、王利平副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宋珊珊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首《小手拉大手》作为开场曲拉开了帷幕,轻松愉快的曲调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官道中心小学魏晓娟副校长致辞,送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以及对同学们的鼓励;紧接着,宋珊珊老师向官道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赠送礼品,体现了两校深厚的友谊;接着是由小学生带来的葫芦丝演奏,独特淳朴的音色令人沉浸在传统乐器的美妙中;随之,舞蹈《岐黄志》用动人的舞姿将整个汇演气氛推向了高潮;一曲快板《中医中药是瑰宝》收获了全场的掌声,使观众们领略了中医药和传统艺术的魅力。

  在热烈的气氛中,最受小朋友们喜爱的互动环节开始了,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知识的印象;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以及丝丝入扣的演奏,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春夜江景中;随后的双人对唱歌曲《致姗姗来迟的你》用美妙的歌声赢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 Lalaland舞社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拉丁狂想曲》;紧接着是第二轮中医药知识问答,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此环节当中,积极地回答问题,展现了对中医药的浓厚兴趣;随之,由小同学们带来的两首歌曲《三个和尚》、《我是山里小歌手》展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接下来,大学生朗诵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地带来朗诵《歌颂祖国》,点燃了师生们的热情,再一次将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汇演在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全体演职人员和师生们唱出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承岐黄薪火,扬中医文化”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汇演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兼顾思想性与艺术性,贯彻了我校“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宗旨,也将中医药文化带进官道中心小学,提高了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度,提升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激励新一代青年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撰稿人:田一佟、马晓勿

  摄影:常天诺、贺子晔

  审稿人:祝成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