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战“疫”前线,北中医志愿者的端午假期这样过

  庚子年的端午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新冠疫情再袭北京,一句“端午安康”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自6月23日起,我校“守护计划”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对口支援大兴区黄村驻地,持续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也在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难忘却又意义非凡的端午假期。

  

  奋战一线,坚守阵地

  端午假期的第二天,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就奔赴各采集点投入到了一线的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紧迫的任务,超强的节奏,让志愿者们少有放假轻松的时间,但是大家都无怨无悔。

  “看着大家额头上的汗珠,浸湿的衣襟,坚定的背影,我相信这场战疫必胜,北中医加油,北京加油!”

  

  

  各方关怀,暖心保障

  为保证每一位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服务任务,驻地单位、学校和随行老师们全力保障志愿者们的衣食住行,使他们在防疫一线,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氛围。

  6月25日上午9点,由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小花老师组织召开“守护计划”

  志愿者线上座谈会,倾听志愿者们一线工作的感受和心声,集中解决大

  家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时值端午佳节,老师们为队员发放具有着祈福纳吉美好寓意的五彩绳

  北京市为志愿者们统一准备了冰凉贴、小风扇、防暑药物、手消等用品

  志愿者们的一日四餐(早、中、晚、夜宵)

  

  “这次志愿服务我们被保护的很好,老师们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关心我们的生活情况,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尽量满足我们的需求,让我们既有经验丰富的带领人能够信任和学习,又有坚实的后方可以依靠,请爸爸妈妈们放心。”

  

  闲暇之余,积极备考

  根据不同任务的需要,部分志愿者依然坚守在酒店,时刻做好上岗的准备。其中的大多数同学在任务结束后就要迎接专业课的期末考试,他们在温习防护服的穿脱与核酸检测流程的同时,也进行着紧张的复习以备战考试周。

  志愿者积极备考

  博士师姐辅导本科同学学习中医内科学

  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时间清洗自己的“战袍”

  

  “这次端午节虽然没有和爸妈一起度过,但是和这个‘大家庭’一起,我也感到很温暖。”

  

  为了疫情防控顺利“过关”,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圆“过节”,这就是北中医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祝愿所有奋战一线的“守护者”们,健康平安,早日凯旋!

  

  

  撰稿人:种潼薇、杨丹、吕文君;审稿人:祝成业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27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