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北京市教工委对我校师生志愿者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大会通报表扬

  7月17日下午,北京高校“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暨暑期师生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教工委副书记狄涛以及在京高校主管校领导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对我校师生志愿者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大会通报表扬。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窦豆同学作为我校守护计划师生志愿者代表全程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言。

  会议中,北京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宣读了《关于对高校师生志愿者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他充分肯定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等多所北京高校师生志愿者在紧要关头主动请战、奔赴一线,积极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为首都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青年师生志愿者在一线服务岗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切实作为。他号召北京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学习志愿者们国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守护健康、保卫家园的奉献精神,鼓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参与织密北京市疫情防控网络、服务北京市整体工作部署。

  会上,我校中医学院博士生窦豆同学代表北京高校参与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师生志愿者,以“在防疫志愿工作中彰显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题在大会上发言,从领导深切关怀、学生积极参与、后勤完备保障、服务高质高效等角度梳理了我校守护计划志愿者项目筹备、实施过程中的点滴,分享了学生们在志愿者迅速集结、认真参与培训及坚守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多个令人感动的瞬间,展现了北中医志愿者蓬勃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北中医学子“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使命与担当。

  新时代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都更需要我们用青春丈量梦想,都更需要我们把汗水和才华挥洒在祖国每一寸土地,把精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校全体师生定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定配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实践工作统一部署,主动呼吁和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到社区报到”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襄助首都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阶段首都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贡献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撰稿:宋珊珊,云逸飞 

  审稿:祝成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