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顺利举行

  3月2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校内赛答辩顺利举行。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答辩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会议由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指导教师孟妍主持,共有56组项目团队通过学院资格审查推荐、校级资格复查后参与答辩,由12位专家评委进行评审。

  本次线上答辩根据项目类型分为三组进行。其中,自然科学组12项、哲学社会科学组6项、科技发明制作组38项。各项目组有5分钟的汇报展示时间。项目组汇报人主要就项目背景、研究思路、作品设计、技术优势、创新点与市场分析等方面对负责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后,各位评审老师从逻辑性、创新性、社会性、实用性与推广性等方面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并且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答辩会中,汇报人讲解应对熟练从容,评委老师提问点评专业犀利,推动了答辩会议顺利有序而高质量地进行。

  经专家评委认真评审,依照《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的通知》文件,本次校内赛共选出17组获奖作品。此外,校内赛结合项目类别推选要求,综合参赛项目整体评分情况,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按各组总体评分共推选15个项目进入首都赛,具体获奖名单及推荐名单见附表。

  

  本次“挑战杯”校内赛线上答辩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思维和社会责任担当。众多项目组着眼社会关注热点和当前市场中某些产品存在的问题,希望借助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创新思维对其进行改善,真正担当起北中医人的社会责任,为健康中国尽一份青年之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而青年大学生正应当是创新事业的中坚力量。本次“挑战杯”校内赛的举办,激发了我校青年学生进行创新学术研究的动力,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学子为中医药创新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公示时间自2021年3月23日至3月27日,如有异议,请于3月27日中午12:00前对接联系人,并将问题整理成书面材料并手写签字送交到良乡校区校团委。

  联系人:孟妍、陈乙漫

  联系电话:13996304588

  

  附件:

  1、第十七届“挑战杯”校内赛获奖名单

  2、拟推荐参加2021年“挑战杯”首都赛公示名单

  

  校团委

  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

  撰稿人:张鸣潇、辛然、孟妍,审稿人:宋珊珊

  2021年3月23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4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