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社团青春

校团委开展社团调研活动——2021年第二次社团“社长茶话会”圆满举办

  校团委开展社团调研活动——2021年第二次社团“社长茶话会”圆满举办

  

  10月28日晚,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下半年第二次社团“社长茶话会”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2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校团委王欣然、朱星宇、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以及十二个校级社团骨干成员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实现我校社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促进学生社团积极健康、蓬勃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

  会议初始,宋珊珊老师发言,她指出本次社团茶话会意义深远,希望通过本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解答各社团的困惑和问题,找到今后社团管理的方向,以便为社团提供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社团培养学生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的作用。

  随后,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同时向社团简述各自的部门职责。社团代表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近期社团特色活动介绍,表达了对社团未来发展的展望。

  各社团代表发言后,宋珊珊老师就目前社团发展中经费、场地及疫情限制三方面问题提出了要求,也鼓励社团负责人结合社团自身特点开展冬奥专项活动,利用本次项目化机会积极开拓新思路、积极寻找新办法,鼓励各社团关注学生兴趣,创新活动形式,提高社员积极性。

  

  提问环节,各社团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社团发展的疑惑和问题。针对各社团提出的问题,宋珊珊老师和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一一解答,同时表示会对社联自身工作进行调整与改进。

  对于各社团共同面临的如何提高社团活动参与率的问题,宋珊珊老师指出抓住社团成员的“心”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社团负责人在策划活动时应了解社员的兴趣爱好,采用社员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强调社员参与活动的兴趣导向,避免过于功利性想法的产生。

  在会议中,各社团负责人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热心为其他社团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就社团之间如何合作展开讨论,希望可以通过社团联谊活动加强社团间的交流合作,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更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中,各社团代表踊跃发言,交流效果显著。希望通过本次社长茶话会,加强社团与社联的相互了解,为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相信在当前共青团改革大背景下,我校学生社团能够更加积极发挥社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切实承担育人功能,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种潼薇徐小佳

  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0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