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认识我们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是在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我校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并且“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努力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在斗争最吃劲的时刻主动作为。

  校团委内设宣传部、实践部、组织部、文体部、理论研究室,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竭力为青年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努力做青年的良师益友、知心朋友,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使新时代青年展现出在党的领导下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昂扬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校团委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先导,以抓实理论武装为基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引导我校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团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推动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与此同时,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持着“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理念,发扬“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继承发展“博学勤思,笃诚践行”的良好学风,崇德尚学,承古纳今,自信向善,和而不同,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我校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培育新生力量。

  校团委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国情形势教育、成就教育,以面对面、互动化的分享交流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网络新媒体手段,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面对冬残奥会等国际体育盛事的开展,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青年一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校团委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立足组织化动员优势、社会化动员经验、网络化动员特色,深入推进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引领学生将个人的理想志愿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将个人的信念追求同社会的需要与人民的利益相一致。

  校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少年增进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将始终与北中医一路同行,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为全面建成以中医药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持续做好中医药的守正创新和传承发展,让中医药不断推陈出新,让世界听懂中医、读懂中医,让中医站到世界医学舞台中央,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