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春校园  >  校学生会

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集体学习市学联十三大会议精神

  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集体学习市学联十三大会议精神

  为学习贯彻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2021年12月6日,校院两级学生会学习市学联十三大会议精神大会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346教举办。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第十七期青马班学员、北京学联十三大筹备人员胡聿昕,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第三代表团副团长张晓冰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组织部程歆然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胡聿昕同学以北京学联十三大的筹备工作为出发点,总结出团结往往能将一个团队的力量最大化,强调团体合作中有一个共同信仰的重要性。他从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利用零碎时间等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并对现场的学生工作者传递了要“重塑学生会在学生心中的形象”以及“学生干部是靠得住”的精神信念。

  接下来,张晓冰同学介绍了北京市学联十三届代表大会的基本概况,然后从“大会的主题、奋进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四方面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北京学联十三大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她以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为学生工作落脚点,结合李军会书记与大会主席团的座谈,向大家传达了李军会书记对学生工作的几点期望:一是思想引领工作,入心入脑;二是权益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三是实践文体活动,有声有色;四是学生会改革方面,有始有终。

  最后同学们对如何提高活动参与度展开探讨,张晓冰同学指出要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办同学们想要参加、需要参加的活动,并从活动主题、学生意愿、专业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在学生骨干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并形成心得体会。

  校学生会于淼说:

  学生工作任重而道远,始终保持思想政治的先进性,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做好思想引领,搭建沟通桥梁,做好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贴近同学生活,助力同学练就过硬本领。面对校院班三级联动,注重服务与引导。在部门建设之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的同时也要温暖而不失情怀。

  身为学生干部,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团结同学。明明白白谋事,兢兢业业做事,清清爽爽共事,做到胸怀理想信念,恪守学生本分,涵养清风正气,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

  中医学院学生会锁铭江说:

  通过参加此次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交流会,我们在思想引领,学生服务,制度体系等方面都有了更好地理解。作为学生组织,我们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团的指导下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走上正确的道路,促进学生组织的发展。

  此次交流会也很好的为我们解答了应该如何把握住学生工作的中心,如何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在问题导向方面,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细心关注同学们真正的需求,从而才可以真正的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在学习中令我最为印象的是关于解决同学生活权益问题的解决思路,学生组织如果真正想为学生服务,应该做的不只是作为商家和学生之间的媒介,应该真正发挥组织作用,组织相应问题收集并且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从而让问题更好的解决。此外,会上还指出,学生组织应该有自我改革的勇气与信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到点对点的自我修正,也是一个组织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必要过程。

  中药学院学生会石肖洁说:

  本次大会围绕《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展开,将学生工作与民主联系起来,充分诠释了“协商民主”、“改革”等方案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学生,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工作与国家政策息息相关,与党相连,我们要约束和规范自身,做好表率。本次大会的核心意义旨在更改广大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固有看法,让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学生。同时,也要加强学院间学生干部的交流,为学校的学生工作增砖添瓦。

  管理学院学生会郗雅琪说:

  本次《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学习会中,胡聿昕学长与张晓冰学姐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及参会经历展开了分享。

  在两位的分享中,我较为系统的学习了从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等内容,认识到了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及自己身上的责任。今后的工作要始终围绕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改革与创新中明确目的——重塑学生会在同学心中的形象,走群众路线,具体可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思考:

  1.切实站在不同同学的角度思考。明确我们办活动的出发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让同学们真的愿意参加活动。

  2.积极利用大数据平台,做好知识宣传与普及。

  3.结合自身特色,创办精品特色项目。

  4.工作结合每年的不同背景要有所创新。

  5.避免文体活动重复性。

  护理学院学生会杨凯婷说:

  今天参加了关于《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学习会,会议由胡聿昕学长和张晓冰学姐传达会议精神。从学联代表会的会议流程、会议精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分享,我受益匪浅。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推进学生会改革方案。让学生干部靠得住,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规范自身作风,严格遵守“坚决不做这五类学生干部”的要求。不断自我改革,勇于自省、勤于自省,提高思想境界。开展学生们所需要的的校园活动,深入同学中去,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提高同学们对学生会的认可度,做同学们满意的学生骨干。

  人文学院学生会孙已萌说: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民主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参与政治生活是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的权利,正如我们都在盼望中国越来越好一样,把握住自己的民主权利,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好。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最广大同学的满意度出发,直面同学们的需求;绝不做五类学生干部,不搞小团体,不做颐指气使的“学生官”。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会李梓豪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在这个历史的交汇点,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员,我们应该始终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同时深刻领悟把握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中书写属于青年的壮丽篇章。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也更应该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同学,帮助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任一华说:

  通过参加学习会,听取本校优秀学生干部分享的事迹经历,我深刻体会到高校青年学生干部的工作及角色不仅是高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更是新时代青年的代表。作为中医药高校学生干部,需要有清晰明确的信仰,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坚定跟党走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新一代中医药学子的责任与担当;重塑学生会在学生心中的形象,立足高校学生需求,践行服务宗旨;把握自身特色,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勇敢肩负起推动祖国中医药发展的时代重任。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新时代学联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全校各学生组织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发挥组织职能,优化运行机制,塑造清新形象,发挥好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再出发。广大学生骨干要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紧密团结广大青年学子,做到同心、同力、同向、同行;践行“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团结北中医青年学生书写青春新篇章!

  学工部、共青团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摄影人:刘函宾

  撰稿人:种潼薇 杨雪莹 吴婧怡 顾宸豪

  审稿人:宋珊珊

  二O二一年十二月六日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