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我校耳针协会举行第十一次“青春同行,健康相伴”项目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5月9日上午,岐黄志愿者协会耳针分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街道樱花园社区邻里驿站进行“青春同行,健康相伴”主题政府项目第十一次运行。耳针协会会长李洪峥带队,第28、29届耳针协会成员索文栋、席雅婧等20位同学共同参加。同于往常,耳针协会特别邀请耳针专家李秀君老师前来指导。

  “谢谢你孩子,谢谢你们!”

  从步履蹒跚,拖着一条腿走路,到可以双腿行走。你或许会觉得这只会发生在广告里、故事里、神医诊室里……但是你是否可以相信它在你眼前的发生?今天上午,在耳针协会樱花园社区义诊驿站中,在两位志愿者的用心治疗下,这一幕成为了现实。

  耳针协会志愿者覃堃同学为了为一位社区的奶奶解除寒湿痹痛而带来的行走不便,遍寻高度高粱酒,用火酒疗法,徒手伸入点燃的高度粮食酒中,蘸取点燃的酒按摩奶奶的胫骨前肌与膝盖。虽然本应佩戴明胶手套以实现隔热的效果,然而为了更好地促进机体恢复、减少奶奶的恐惧心理,覃堃同学放弃了佩戴明胶手套。当奶奶的双腿渐渐有虫蚁爬行感时,耳针协会志愿者李洪峥利用长针透刺的方法,得气即止,为奶奶实现了双腿的传感增强。在将近一小时的治疗后,两位志愿者试探性地为扶奶奶,奇迹般地看到奶奶可以利用双腿行走。虽然行走依旧不甚从容,相比起治疗前已然是截然不同的样子。

  奶奶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开心地在屋子里来回走了三四圈,两位志愿者耐心地嘱咐奶奶要坚决防止再次受寒,以及一系列注意事项……奶奶专注地听着记忆着,后,感激地拉着两位志愿者的手对两位同学说:“谢谢你孩子!谢谢你们!!”

  微笑是最美的符号

   耳针协会的义诊活动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微笑。有人说微笑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在樱花园社区,每周六的义诊活动,是耳针协会的每名志愿者为居民送去健康,送去欢乐的时候。

  耳针协会志愿者索文栋积极带领耳针协会全体项目组成员,用最灿烂的笑容,最温馨的语言,为社区的爷爷奶奶送去志愿服务。很多爷爷奶奶都很期待周六的到来,来到社区活动驿站,点名要找“那个总是笑呵呵的大男孩儿”。他,就是志愿者索文栋。

  “我虽然医术有限,但是我有一颗真挚的心,我愿意用我的欢乐感染社区的爷爷奶奶,温暖他们。”

  ——耳针协会志愿者 索文栋

  这是我们的约定

  截止2015年5月9日,耳针协会“青春同行 健康相伴”政府项目已然持续了11周。按照岐黄志愿者协会要求,项目终结于此。然而,2003年起,12年的社区义诊,寒暑未断。项目虽然结束了,耳针协会在樱花园社区的义诊活动绝不会因此而停止。

  “每周六的社区义诊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每次同学问我周六约不约,我都会坚定地回答他们,我已经和社区的爷爷奶奶约好啦!”

  ——耳针协会志愿者席雅婧

  作为一个地道的北京姑娘,本应可以在周末回家享受和家人的美好团聚,耳针协会志愿者席雅婧同学却选择了留在学校,参与每周六的樱花园社区义诊。每每问至原因,“这是我们的约定”已经成为她口中最常听到的回答。

  一个约定的背后,是居民与志愿者之间的默契,是居民们的信任,更是志愿者们的责任。29载风雨路,12年义诊行,耳针协会志愿行动,进行中。

  (耳针协会  撰稿人:耳针协会  审稿人:杨德爽)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9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