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岐黄志愿者协会“主持人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志愿者协会更好的开展各项活动,组织统筹大型项目,提高岐黄志愿者协会常务机构干事的语言表达能力,主持水平与应变能力,岐黄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1月13日特别开展“主持人培训”系列课程,课程邀请校主持人队的优秀骨干成员进行讲授,为岐黄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们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主持知识和提高主持技巧的平台。

  “主持人培训”课程第一节于2021年10月27日14:30-15:30在学生活动中心303举办。课程从仪态训练方面进行讲解与练习,具体教授了站姿、走姿、头部手部动作、话筒、手卡拿放位置、搭档配合走台方式、表情神态方面的知识,并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点评,给出指导性建议。

  课程第二节于2021年11月7日14:30-15:30在良乡教学楼325举办。课程从语态训练方面进行讲解与练习,具体教授了感情投入、节奏变化、咬字、声调、语气、观众互动感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学长学姐也传授了几个放松嗓子的方法,并建议学员在闲暇时间可以观看央视节目,学习央视主持人的发音方式及主持技巧。

  课程第三节于2021年11月7日14:30-15:30在良乡教学楼325举办。课程教授了主持词撰写、手卡制作、服装选择、后台准备方面的知识。三次课程结束后,由岐黄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通过考核的形式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并对每一位学员进行打分,最后颁发证书。至此,岐黄志愿者协会“主持人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岐黄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主持人培训”课程提高了各部门干事的口语言表达能力主持水平,便于满足日后岐黄志愿者协会大型活动对主持人员的需求,各部门的干事们也在课程中体会到了主持的乐趣与魅力。岐黄志愿者协会后续也会举办更多相关活动以提高各部门干事们的综合素养及能力,相信岐黄志愿者协会的干事们也将和协会一起共成长,齐进步,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岐黄志愿者协会

  撰稿:张语情 李菁格 摄影:郭英杰 审稿:李紫怡

来源:岐黄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