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联合北京理工大学“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春日已至,随着疫情的放开,为了更好地推广传统中医药特色文化,让更多青年感受到中医药的魅力,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于2023年4月1日在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开展了“中医文化进校园”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北理工同学的积极参与,增进了高校间友好合作交流,扩大了中医药影响范围。

  上午十时,爱心社志愿者陆续到达北京理工大学校园门口,集合完毕后进入校园。待由北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布置完成现场,志愿者们到各自岗位就位,迅速进入志愿状态,开展推拿、耳针、手诊及量血压服务。

  虽然活动开始时前来体验的同学并不多,但随着课间时间临近,北理工同学们纷纷前来体验中医特色医疗服务,甚至在各项目前排起长队,需要带队人员引导疏散,以减少排队时间,提升同学们的体验感。活动于下午三点结束,志愿服务收获了北理工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下次活动的开展也被同学们积极期待,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由岐黄爱心社、北京理工大学红十字会共同筹划,旨在帮助北理工同学们了解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将中医药文化与理念在高校间传递。

  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多元理解,同时也使其对中医药治疗效果有所体验,增强认同感。志愿者们的专业和热情使北理工的同学们更加期待后续的活动开展,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沟通。在为北理工师生服务过程中,北中医志愿者同学们的专业水平也得到了良好的锻炼,促进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让知识走出课本,得到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

  撰稿人:张琳 门欣睿

  审稿人:张琳 马中彤 代立飞

  2023年4月4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阅读量: